鄭泳舜﹕剪布行動 民心所向

非建制派近年的拉布行動變本加厲,招式日新月異,最近多用的招數是不斷中止待續、提出聲稱規程問題、擾亂議事廳秩序、引發肢體碰撞,更甚者是可以繼續動議驅趕新聞界,離開議事廳。
筆者作為建制派「反拉布.支持修改議事規則」聯合行動的召集人,剛過去的星期日,我們舉辦了跨黨派聯合行動的啟動大會。民調已顯示有過半市民反對拉布,接近一半市民支持修改議事規則。在大會上,各人剪布一刻,大家是有無比的決心,無比的鬥志,必須要打好這場仗、要打贏這場仗,我們一定要贏。
建制派已提出了20多項修改議事規則的建議,立法會上周四已進入了修訂程序,因篇幅所限,筆者在此想反駁非建制派其中兩大謬誤。其一,非建制派說他們有6名議員被DQ,建制派現在提出修改議事規則,限制拉布,是乘人之危。錯!筆者必須指出,建制派希望修改議事規則,不是今日才開始,現在是機會難逢,更需要當機立斷,成功做好這件事,以不負市民的期望。
其二,今日修改議事規則,明日是廿三條立法?這顯然是非建制派一貫轉移視線、偷換概念的伎倆,這是兩碼子的事。我們支持廿三條本地立法,這是憲制責任,希望在合適的條件及氛圍下完成立法。拉布的禍害,令許多有利民生經濟發展的法案、工程撥款受延誤、被拖垮;一年的工程撥款,因拉布也須額外增加28億元,這都是市民的血汗錢。筆者落區,市民經常問無底線的拉布何時才會停。眼前鐵一般的事實,市民忍夠了!拉布要停!

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