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鵬﹕十九大為港商創造新機會

十九大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多個利國利民的政策,在「兩個一百年」來臨的時候,讓中國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強國及全面邁進小康社會,這將為港人創造很多機會!
對內有粵港澳大灣區、港珠澳大橋、穗港高鐵、前海自貿區等,多個項目的落實與推進,這對港人來說,均是新時代的產物及發展機遇。
港資到內地經歷了三個發展階段:首先是1978年改革開放,港資是第一個進入的外來資本,以第二產業,三來一補為主,在九十年代去到最高峰值。2003 年內地以CEPA方式,開放第三產業,讓港資服務業能來到內地發展;從而亦促使港資服務企業在內地市場爆發式成長,到了2010年至今,港資製造產業在內地投入工業化2.0、3.0升級。並加入科技創新、互聯網、人工智能等元素,促進工業智能科技的發展,據不完全統計,港資在內地外資比重仍佔六成或以上。
同時,香港與內地從來沒有現在般高度融洽,很多港人到全國各地商旅定居,港企在內地的數量,不論大小規模,亦有數十萬家之眾。
今天我們面對的是整個大中國,港人港商港企的經驗亦能撐得起國家走出去的戰略,因為香港有上百年與國際往來與交易的歷史,所以我們現處於中國歷史上最佳機遇,我們有自信亦有能力,好好把握歷史的機遇,開創新的未來,踏上新的征程。

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