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龍四大打卡好去處

今時今日, 人人一手機在手, 隨時隨地影張靚相放上facebook、IG 「呃like」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。不過,要影到吸睛靚相,除了主角之外,背景也很重要。今期《龍週》就帶大家搵下九龍區四大熱門打卡靚位啦!

1 觀塘樂華南邨

2522QC001_

樂華南邨有條「神秘隧道」?說的是邨內停車場天台以藍色圓圈為設計特點的涼亭,遠看以為是一幅幅普通圓形設計的淡藍色水泥牆,但走近一點,一個個藍圈形成獨特視覺效果,加上光影折射,正面拍攝過去猶如穿越時光隧道,帶點神秘感,難怪成為近年不少文青的影相勝地。

2522QC002_
▲淡藍色時光隧道位於樂華南邨停車場天台

●前往方法:港鐵觀塘站A出口,裕民坊舊麥當勞前轉乘22M小巴,約10分鐘到達

2 黃大仙彩虹邨

2522QC003_

作為香港最早期興建的公共屋邨之一,彩虹邨雖然有點殘舊,但每幢大廈外牆都塗上彩虹七色,形成了彩虹牆面,獨特設計不但配合邨名,更造就了繽紛的配色構圖,隨便一影都能拍出美照,吸引大批年輕人甚至遊客聞風而至。不說不知,原來彩虹邨的設計曾於1965年榮獲香港建築師學會銀牌獎,是本港首項建築獎項!

2522QC004_
▲彩虹邨停車場天台為拍攝熱門地,注意天台遊樂場設開放時間

●前往方法:港鐵彩虹站C3 或C4 出口,行至停車場天台見到籃球場即為最佳拍攝地

3 石硤尾南山邨

2522QC005_

有40年歷史的南山邨,早年因拍攝《烈火雄心》而出名,近年則因其濃厚的懷舊感而吸引年輕人到訪。綠白色的南山邨建築予人和平的感覺,位於街市頂樓小公園空地上的舊式圓拱攀爬架,被冠以「彩虹橋」美名。影相時三面被密密麻麻的大廈包圍,視覺效果對比強烈。除了「彩虹橋」外,屋邨周圍亦有不少顏色艷麗的壁畫,同樣是拍照的好背景。

2522QC008_
▲邨內周圍有不少中國風的艷麗壁畫

●前往方法:港鐵石硤尾站B2出口,沿大坑西邨前行約10分鐘

4 觀塘偉業街天橋

2522QC010_
位於牛頭角與九龍灣之間的偉業街天橋,由於是電影《志明與春嬌》的取景地之一而廣為人知,所以又被戲迷稱為 「志明橋」。天橋由外看似是Z形,但轉角位很多,一格格通風窗口的設計,仿如一節節火車車卡,配搭藍、粉、黃三種清新色調,名氣加上特別的設計都令這條天橋成為熱門拍攝地。

●前往方法:牛頭角港鐵站B6出口,望到絲寶國際大廈後,過右面馬路直行,約15分鐘路程

注意:

●民居附近影相要保持安靜、整潔,切勿擾民。
●天橋影相要注意安全,千萬不要攀爬橋身。
●在陽光充沛的日子影相顏色會更為突出。

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