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季到本溪來看楓

本版主持:隨着秋意漸濃,一瞬間,人們的旅行,也有了別樣的風情。如果你要問,哪裏的紅葉最為壯美,最能代表秋日的風采?那不妨去本溪看看。

聞名遐邇的關門山森林公園、大石湖(老邊溝)、楓林谷自然不必多說,還有大冰溝、洋湖溝─中華楓葉之路、湖里、龍道溝、龍溪谷等等,這些藏在深閨的賞楓勝地,無一不是美到窒息!今天就隨小編走進本溪,去看看這層林盡染,萬山紅遍的驚艷!

本溪位於遼寧省東南部,境內多山,素有 「八山一水半分田,半分道路和莊園」之稱。它被譽為 「中國楓葉之都」,每年的九、十月份,特別是十一期間,那漫山遍野的紅葉,絕對會讓每個到此的人都為之着迷。

關門山 歸來不看楓

1724QC001_

關門山四季如畫,好似人間仙境。最為絢麗多姿的當屬秋季,每當秋風襲來,這裏萬山紅遍,層林盡染,紅色、紫紅色、黃色、黃綠色,五彩繽紛,恰似一幅綺麗雋永的水彩畫。暢遊關門山,世人歸來無不感嘆: 「關山歸來不看楓」。關門山足以讓你賞盡世界奇楓,在熾熱的楓情中盡享五彩浪漫的人生。同時,這裏也是遼寧省首個戶外露營地,每到秋季,約上三五好友到此露營,近距離感受這神奇的山水,呼吸清新的空氣,那感覺真是爽到每一個毛孔深處。

「楓王」是關門山的鎮山之寶,已有近200歲的高齡了,每年秋季,它紅得最早,卻又落葉最晚,葉片從三角、五角、七角、九角到世界罕見的十一角、十三角共生一樹,傳奇艷麗,姿態飄逸,別具風情。

大石湖 層林盡染

1724QC003_.jpg

每當進入九月末十月初,大石湖(老邊溝)景區就彷彿 「燃燒」了起來,漫山遍野的楓林 「點燃」了整個山體,彤紅地散發出震撼人心的美麗與壯觀。

走在大石湖,行走山野,視野所及:民居側、山腳下、溪流畔、峽谷間、野徑旁,都被或火紅、或金黃、或濃綠、或枯白等各種顏色的山樹葉子和雜草染成斑斕色彩。去大石湖,必須要去鷹嘴山,這裏山勢陡峭,林樹茂密。而楓葉就像一頭毛色華麗的野獸,嗅到一絲秋天的氣息,便迅速把這個美麗的山巒籠罩在自己火紅的影子裏。

楓林谷 楓葉王國

1724QC004_

楓林谷是遠離都市的世外淨土,是休閒養生的天然氧吧,更是名副其實的楓葉王國。

「楓林映清泉,綠樹掩幽谷」,這句話就是形容本溪楓林谷的。火紅的楓葉雲中,小溪曲折蜿蜒,潺潺而流,時而形成飛瀑,時而形成潭池。秋霜之後,楓葉由綠轉黃,由黃漸橙,由橙變紅,由紅而紫,五彩斑斕,與十月湛藍的天空輝映,構成一幅絕美的畫卷。

洋湖溝 秋日童話

1724QC005_

如果你沒見過洋湖溝的楓葉,這將是你最大的遺憾!據說1999年以前本桓線沒修通時,已有大批畫家追尋美景,爬山涉水來到此地寫生,故又被稱為「畫家村」。每當金秋十月,漫山遍野的楓葉色彩斑斕,一旦置身其間,樹影山色帶給你的感覺可以說極為震撼,心也隨之沸騰,引得很多畫家和攝影家到此創作,洋湖溝的名聲便越來越大了。

大冰溝 彩色世界

1724QC007_

如果說被人忽視的天堂,大冰溝算是一個!紅葉林、白樺林,紅白相映,遠觀飛霞漫天,近賞如瑪瑙般剔透玲瓏。這裏一直是攝友每年深秋必去蹲點的地方。

見過黃果樹瀑布的人,說這大冰溝就是個小黃果樹,保持完好的植被,適宜的小氣候,造就了大冰溝。茂密的原始森林涵養了這高山流水,形成了汩汩歡歌,跌宕數十米的高山瀑布。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Kowloon Post 龍週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